没关系我天真(wb置顶

关注请先看置顶,别教我做事
失败贯穿人生始终,这才是人生,祝你好运,祝我好运

【名侦探学院】Hope 8(76)

*请发表吃糖感言,且吃且珍惜





石凯的声音突然从通讯器里传出来的时候,周峻纬正将齐思钧抵在中控室的大门上,他的左臂弯曲出一个小小的弧度,虚虚的撑着一侧的墙壁,右手还死死的攥着人的手腕不放,颇带些力度的用他的手肘压住对方的胸膛。


齐思钧微微仰起下巴,一言不发的直勾勾的注视着周峻纬的眼睛,仍带有几分脾气的“正牌恋人”安静的用自己的后背抵着冰冷的门面,已经保持着这样面无表情的状态和周峻纬以这个暧昧的姿势在门前僵持了三分钟有余,不见态度上出现哪怕一丝一毫的软化。听到石凯略带茫然意味的声音在队内通讯频道中响起,忙着与齐思钧对峙的周峻纬先是沉默了几秒没有回应,紧接着下意识的叹了一口气,最终认命一般的放开了制约着齐思钧动作的手,任人从门上起身站直,然后自己快速的转过身去,利索的调了调耳麦,随即接通了队内的通讯。



“嗯,我在听。”



被人按在门上动弹不得的齐思钧见周峻纬终于松开了手,抿了抿嘴唇默不作声的直起了身子,眉眼低垂着简单活动了两下被对方攥的酸痛的手腕,然后抬起手来随意理了理自己歪斜皱巴的领子。周峻纬站在一旁低低的回应着石凯的问话,齐思钧冷冷的瞥了一眼他的背影,随即垂下眸子推开了身后的大门,抬脚转身就要走——



然后便被背对着门口说话的周峻纬一把扣住了手腕,硬生生的扯回了怀里。



“报告之前先等一等,你首先回答我一个问题。”周峻纬舔了舔下唇,抬眸瞥了一眼怀里脸色更加不好看的人,然后清了清嗓子,扭过头去沉声问:“这两架直升机是MG的还是MG0的?”



别走。



齐思钧蹙起眉头想要挣脱,一抬眼,正撞见周峻纬垂下眸子来,眨了眨眼睛轻叹口气,无声的用口型恳求他说:



你别走。




他说你别走。


齐思钧隐约听到了大脑里那根要自己保持冷漠的弦断裂的声音,他下意识的舔了舔下唇愣在了原地,随后轻叹了口气,不情不愿的停在了周峻纬的怀里不再挣扎。


“MG的。”随后他听见石凯这样回复。




得到这个前提条件,接下来石凯和周峻纬的对话比齐思钧预期的还要简单和快速,几个常规的问题和一段简短的报告,穿插着蒲熠星的一句询问确认和唐九洲的两句质疑,周峻纬很快便得出了“直升机确实是MG高层而非MG0或者其他什么未知势力派来的增援没错”的结论。


“我需要知道的就这么多,其他的你和蒲熠星说,我现在还有更要紧的事要处理,先下线了。”


蒲熠星没有理会周峻纬,只是在通讯中一遍又一遍反复的询问着石凯是不是真的从头到脚的搜寻了两架直升机上的每一个角落,而周峻纬显然是已经得到了自己想要的信息,不再去费心关注后续的发展,便一抬手摘掉了耳畔的通讯器,带着齐思钧往后退了几步,抬起手臂重新将人按在了墙上,然后将全部的注意力又转移回了他的身上。



“老齐。”



“你确定不听没问题?”齐思钧顺着人的力道重重的靠墙上一靠,左臂抬起反手扣住了人的手腕,他直勾勾的回望着对方,一侧的眉头小幅度的挑起,眼底的坚冰正在以周峻纬肉眼可见的速度重新融化成一潭平静的清水。齐思钧耸了耸肩,“我可不觉得我比这件事情要重要。”


“你呀...”终于从一件接着一件事务中脱身,周峻纬总算抽出了时间来处理他和自家恋人之间的小问题。“石凯的语气很平常,你明明一听就知道直升机上没有什么特别的发现。”


“嗯。”


“老齐?”周峻纬双手撑在墙上眨着眼睛,敏锐的从齐思钧的言语中听出了故意嘲讽调侃的意味,心下了然,知道对方已经没有再和他置气,那块从他开始坦白开始便吊在心里不上不下的大石头便也可算是落了地。看出了齐思钧态度软化,周峻纬卸了力气轻轻的笑了一声,略有些无奈又好笑的抬手捏了捏人的后颈,然后倾身凑近,压低了声音小声道,“原谅我了?”


“明知故问。”齐思钧没好气的勾了勾嘴角,抬手捏过周峻纬的下巴和他交换了一个吻。


周峻纬显然是没料到齐思钧的情绪转换的这么彻底,一吻结束他下意识的想要再向人解释些什么,可齐思钧却不等周峻纬开口,身子一矮从他的怀抱里脱身,然后抬脚便向门口走去。


周峻纬仍保持着双臂撑在墙上的姿势,一双眼睛追随着齐思钧的背影,若有所思。


他安静的看着齐思钧很快的转身离去,肩背挺立,带着全然的信任和无条件的支持,显得独立而又勇敢。


可是...


“齐思钧。”


周峻纬敛去了嘴角的笑意,站直了身子,转过脸去轻声唤了一句他的名字。


齐思钧脚下一顿。


周峻纬很少连名带姓的叫齐思钧的名字。如果硬要数的话,在齐思钧的记忆里,仅仅有为数不多的三次:


一次是相识,一次是相爱,还有一次是坦诚相待。



“......”



这次是什么?




“我向你保证。”


齐思钧愣在原地,听周峻纬在他的背后严肃又郑重的喃喃开口。



齐思钧远远没有周峻纬那么理智冷静,他所谓的全然信任、毫无保留,不过是他给了自己一个落荒而逃的机会,而避免自己会控制不住的对周峻纬刨根问底,归根结底,他不过是在以一副成熟恋人的假面,勉强的遮掩自己那颗患得患失的内心而已。


“我不会随意的以我的生命为代价。”



而周峻纬轻而易举的看穿了他的不安。



“我保证。”





齐思钧嗤的一声笑了出来,点了点头,然后推门离去。


上一批采办小队回来了,基地里集结好的轮换小队也已经在一个小时前就已经出发,携带着大包小包物资的队员有序的进入基地,立刻有专门负责的后勤人员迎上去为他们消杀检查。

基地终于热闹起来了。














——如果真的有一天,你决意赴死,那我也只是希望,你可以在赴死之前,稍微的想一想我。

——你放心。

评论(70)

热度(1280)

  1.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